NOTE: 不是仲介不是廣告,只是提供一些建議,給會在首爾短期停留數月、月租預算在25萬以下不會說韓文(!!!)、想要獨立私人空間休息且不太介意環境及空間大小的想租房的人一些參考

有些人會需要在韓國要短期停留約1、2個月

這時住宿的選擇就會有點為難

旅館單人房一個月的費用很可觀、不一定有時間進行打工換宿、想租房又怕太貴或不能短租.....

這時有個好選擇---考試院!!!

考試院一般為單人獨間,想要有自已空間的人很適合,水電網全包不用另外付,房間價碼不等,我聯絡過最便宜的為18萬一個月

有無窗戶、有無獨立衛浴、附食材等等都是影響價格的因素

考試院通常是男女分開,這點有疑慮者在入住前可以問一下

男生的住宿通常比較難找,所以男生住的考試院價格會比較高一些

通常20多萬出頭的考試院都是無窗,就是一個空間,裡面基本會有的床跟桌子,有些會附電視、冰箱,廁所廚房都是共用,會有洗衣跟晾衣的地方,最常見基本會附米飯跟泡菜,有些還附泡麵跟雞蛋等

 

在韓國時第二個月原本要跟朋友合住,但幫我跟姨母聯繫時發現房間已經租出去了(18萬/月)

原本想說住住看考試院

連房都看好了

後來因為太想念打工換宿時的小夥伴及社交的歡樂感(考試院是一人空間沒人可以socialize)

所以我最後又回去打工換宿了~

雖然沒有住成考試院

還是想分享一些我看過的考試院給需要的人參考

韓國短租可以參考奮鬥在韓國這個網站,很多留學生在假期會回國,就會短期出租房子

另外我自己聯絡過的考試院也可以短租一個月或數週,不過當然還是租一個月划算

 

以下(1、2)是我親自去看過(但沒住過)的考試院,不是廣告也不是仲介,單純看過房後覺得不錯,給不會韓文又想租房省錢的人做參考,中文就可以聯繫了,不會韓文也沒問題,如果預算比較高想看看價錢更高的考試院也可以問阿姨;(3) 是只看過照片,因為離我的活動範圍比較遠所以沒親自看房的考試院;(4)是陪男生朋友去看的考試院,以男生來說算是價位很便宜了,但是host只能用韓文溝通,所以需要一個會說韓文的朋友一起看房~

1. 【惠化站】The House考試院:地鐵惠化站出口附近,我當時看的是最便宜25萬/月的房間,裡面有電視、冰箱,無窗,衛浴、廚房共用,附米飯、泡菜、泡麵,如果不介意空間小,經常往外跑且只是想找個地方睡覺的人我覺得頗適合。當初我原本是想要住這裡的,離地鐵站出口真的非常近,交通方便,重點是附近就是大學商圈,商店俱全,還有出門走個3分鐘就有一間大型Homeplus,買再多都不用擔心會提到手斷回家,共用空間也蠻乾淨的,衛浴各有兩間;要說缺點大概就是位置有點難找,蠻隱密的,看房時我在附近繞了10來分鐘才發現就在我眼前...

當初是在奮韓網站上看到,不用擔心是很久之前的帖子,還是可以問問看阿姨還有沒有房及預約看房,會很快回覆。

考試院名稱:The House

房間價格範圍:25~45萬/月

聯繫人:朴阿姨

奮韓上網址(內含詳細資訊及聯絡方式):[首尔] 女生专用考试院,地铁四号线,慧化站

考試院網址(韓文網頁):The House

地址:서울시 종로구 명륜동2가 21-23(창경궁로 34길 18-12)

網站上的地圖

map.gif

 

2.【首爾教育大學站】考試院:這間離首爾教育大學很近,一樣地鐵交通方便,我去看房時剛好阿姨出門買東西所以就在路口接我,走回去時還給了我一支冰棒,阿姨人很親切!!!

房間的部分我覺得還好,公共空間也比第一間略小、亂一點,附近有超市,離江南一帶不遠。

房間價格範圍:最便宜20萬/月

聯繫人:于阿姨

奮韓上網址(內含詳細資訊及聯絡方式):[首尔] 瑞草区地铁2号线,3号线教大站13号出口向前直走50米首尔教育大学正门对过

 

3.【外大站】考試院:這間只有在微信上要了房間的圖片,沒有親自走訪,但價格是我看過最便宜的,18萬!!!

房間價格範圍:最便宜18萬/月

奮韓上網址(內含詳細資訊及聯絡方式):[首尔] 外大附近考试院

我收到的 18萬/月 的房間照

mmexport1483569849740.jpg

 

 

 

4.【新村站】考試院:這間是陪一個男生朋友去看的,最便宜有25萬/間,以男生來說算很便宜了。25萬/月的房間有基本的床、書桌、冰箱,沒有電視,公共空間算乾淨,共用衛浴跟廚房,提供泡菜及白飯,室外有晾衣服的地方。比較可惜的是這間要韓文溝通,所以當時我們請一個認識的姐姐來翻譯~新村附近熱鬧,蠻方便的。
聯絡方式(只有名片,打電話或咖咖)

received_1018719061548211.jpe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LO 的頭像
    WOLO

    Hsin H.

    W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